close

一大早跟老公從楠梓區跑去鹽埕區吃他心心念念的米粉湯~~~

 

 

老公說自他有記憶以來就是住在鹽埕區,他小時候常搬家,後來終於跟爺爺奶奶稍微定居在鹽埕區

虱目魚米粉湯就是他記憶中的懷舊美食,現在三十幾歲了,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美味,味道不變~

 

 

現在的精緻美食、網美店太多,或許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,這間在巷子裡的小店不會太印象深刻,但

這對老公來說是無可取代的回憶~~~

 

 

每次來吃老公必點粗米粉,而我則是喜歡一碗肉燥飯加魚皮湯,今天第一次嘗試綜合湯

S__125607938.jpg

綜合湯裡有手工魚丸、魚皮跟魚肚漿,超豐富,分量超多!!!!!(有些食記是說會有小刺,但我吃這麼多次倒是覺得還好)

 

 

魚丸是紮實的口感,沒有亂加添加劑的Q,魚肚漿超大片~~嫩又鮮美~~~~好好吃~~~~

S__125689860.jpg

 

重口味的人可以先吃幾口原味後再沾點瓦沙米+醬油膏也很棒!!

湯很鮮,沒有多餘的調味,冷冷的天喝一碗實在太享受了!!!!

 

 

肉燥飯的肉燥雖然偏肥,但肥而不膩、膠質豐富又入口即化,滷汁鹹度非常剛好,加上粒粒分明的米飯完全不會有膩口的感覺,

同樣的....重口味的人可以加些豆瓣醬試試,這是我愛的特殊吃法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

 

 

老公另外又幫我點了魚肚,我個人是很愛酥脆的口感,但有些人可能比較愛軟嫩的魚肚,所以煎魚肚就見仁見智了~~~

 

 

偷偷拍一下價目表

S__25354253.jpg

 

工作人員雖然都很忙,但是都很客氣也很親切,我覺得非常難得,有些店生意好就會開始囂張或不耐煩,但這裡的阿姨們都很好,

也會觀察客人們的需求,不會視而不見~~

 

雖然忍不住寫了食記,但我其實好怕以後去吃要排隊~~~

每次都故意挑平常日去吃已經每次都是客滿狀態了,假日還得了~~~

 

 

不管如何,這真的是很棒的一間店,希望這個傳統美味能繼續傳承下去

 

 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-38號

營業時間: 5:30-13:3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楠梓水母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